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2月16日晚,黄天仁执导,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等主演的爱情悬疑剧集《想见你》播出大结局,并加送特别彩蛋。《想见你》之前大结局曾遭资源泄露,主创为此专门拍摄了彩蛋,送给正版观剧的观众。编剧简奇峰在直播里透露,彩蛋共写了三个版本,并吐槽导演连彩蛋都要求有翻转。


《想见你》彩蛋视频截图。


《想见你》以黄雨萱想要再见空难去世的男友王诠胜一面为起点,讲述了穿越1998年和2019年的男女,找寻彼此的动人爱情故事,并深入探讨了青少年的自我认知与社会期待之间的矛盾冲突。该剧在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平台播出后备受追捧,迄今为止在豆瓣网有超过25万用户打分,评分高达9.2,是今年开年第一高分华语剧集。《想见你》播出临近尾声时遭遇资源泄露,其大结局的盗版视频在网上传播,制作团队决定临时制作彩蛋,回馈那些正版追剧的观众。


《想见你》的彩蛋在开篇字幕写道:“我们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受伤的作品。虽然发生这样的憾事,但这过程中我们看到更多与我们一起并肩的观众朋友们。于是在事发18小时内,我们做了一个很疯狂又热血的决定。我们决定在剧组杀青九个月后,结局被廉价践踏36个小时后,迎来第115个拍摄日。我们要加拍一个小小的彩蛋,送给一直以合法、正版方式支持我们的观众。感谢你们,未来我们还会再见。”


片尾彩蛋中,成年的李子维开了设计工作室,莫俊杰从台南开车赶来为他过28岁生日,他却有些失望。等对着生日蜡烛许下第三个愿望,李子维睁开眼发现17岁的黄雨萱捧着蛋糕出现,“生日快乐,子维哥!”编剧简奇峰在当晚的直播节目中透露,彩蛋的剧本一共写了3个版本:一是37岁的李子维和27岁的黄雨萱;二是李子维给黄雨萱生日惊喜,莫俊杰和陈韵如在窗外偷笑调侃,说李子维这么大的人了还玩这样的把戏;三就是现在的最终版。他还吐槽导演要求高,连彩蛋都要求有剧情翻转。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