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戈·金尼尔和格里高利·派克。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2月26日,据外媒消息,百老汇戏剧制作人宣布,美国影星格雷戈·金尼尔将从4月21日开始接替现任男主演艾德·哈里斯出演戏剧《杀死一只知更鸟》,而哈里斯将在此两天前进行最后一场演出。

影星格雷戈·金尼尔外貌儒雅,多出演剧情片和喜剧片,如《新龙凤配》和《阳光小美女》等,他曾凭借《尽善尽美》获得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1960年,美国作家哈珀·李出版处女作《杀死一只知更鸟》,小说获得普利策小说奖,并入选成为美国学生的必读书目。由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也曾在1963年获得包括最佳男主演格里高利·派克在内的三项奥斯卡奖。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南方的故事。在种族歧视的社会背景下,黑人汤姆被指控强奸白人女性。为给汤姆辩护,白人律师阿蒂克斯和他的孩子受到了许多威胁。

据悉,戏剧《杀死一只知更鸟》的编剧是好莱坞著名编剧艾伦·索金,他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凭借《社交网络》获得2011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即使增加了编剧艾伦·索金的元素,关于《杀死一只知更鸟》还是保留了一些经典之处”,评论家莉亚·格林布拉特在评论中说道,“这本质上是白人救世主竭尽全力救助的故事。”
 
同时,《杀死一只知更鸟》也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其全国巡回演出,据悉,该剧作为百老汇最成功的剧目之一,在2018年11月开幕后,场下几乎就没出现过空位。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