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妍)3月7日,据外媒消息,此前表示将出版伍迪·艾伦自传回忆录《凭空而来》的阿歇特出版集团宣布取消该书的出版计划,全部版权回归作者。>>>伍迪·艾伦自传《凭空而来》出版,由旧爱拍摄封面照


伍迪·艾伦。图片来自网络


阿歇特表示:“做出取消艾伦先生的书的决定是艰难的,我们很认真地对待与作者的关系,不会轻易取消一本书。我们此前出版过,也会继续出版很多具有挑战性的作品。作为出版方,我们每天都致力于保证不同的声音和冲突的观点能被大家听到。同样,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致力于为所有员工创造鼓励和支持性的、开明的工作环境。在过去几天,公司管理层与我们的员工和其他人进行了大量谈话。倾听过后,我们做出结论:继续出版该书对于阿歇特出版集团来说是不可行的。”


此前阿歇特将为艾伦出自传的消息传出后,阿歇特旗下等多个公司的员工举行了退场罢工。与阿歇特旗下公司有合作的伍迪·艾伦儿子罗南·法罗,也表示因此与阿歇特断绝了关系。罗南·法罗指责其未就书中涉及艾伦养女迪伦·法罗和她对艾伦的性侵指控的内容做事实核查,称其作为出版方,此作为不专业且体现了道德缺失。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