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记者》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讯 3月6日晚,第4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在东京举行颁奖礼。由藤井道人执导的《新闻记者》包揽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成为最大赢家。据悉,自1978年日本电影学院奖创立以来,沈恩敬是首位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的韩国演员。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颁奖礼采用了无观众的形式举行。


沈恩敬在登台领奖时激动流泪,并用日语表达了获奖感言:“很抱歉,完全没有想到过要获奖,所以没有准备。感谢大家欣赏《新闻记者》,能与松坂桃李一起出演感到很荣幸,未来也会继续努力。”


沈恩敬在登台领奖时激动流泪。图片来自网络


沈恩敬的代表作品包括《奇怪的她》《阳光姐妹淘》等。近两年涉足日本电影界的她,与夏帆合作主演了《在蓝色时分飞翔》,还参演了上田义彦执导的新片《椿之庭》。


第4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主要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新闻记者》

最佳导演:武内英树《飞翔吧!埼玉》

最佳编剧:《飞翔吧!埼玉》

最佳男主角:松坂桃李《新闻记者》

最佳女主角:沈恩敬《新闻记者》

最佳男配角:吉泽亮《王者天下》

最佳女配角:长泽雅美《王者天下》

最佳动画片:《天气之子》

最佳外国电影:《小丑》

新人演员奖:岸井雪乃(《爱情是什么》)、黑岛结菜(《默片解说员》)、吉冈里帆(《看不见的目击者》《平行世界·爱情故事》)、铃鹿央士(《蜜蜂与远雷》)、森崎温(《蜜蜂与远雷》)、横浜流星(《爱歌:约定的承诺》《消失吧,群青》《男子啦啦队》)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