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随着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的特征,印度、波兰等国家迅速关闭了国内的电影院,以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病毒传播。有专家认为,未来会有更多国家陆续关闭电影院。


3月10日,印度喀拉拉邦地区发布了关闭电影院的要求,由喀拉拉邦影星莫哈恩拉主演的历史战争片《马拉喀尔:阿拉伯海狮》也宣布推迟上映。现阶段,大约有20部电影正在喀拉拉邦境内拍摄,这些项目很可能会受到影响。3月11日,印度北部的查谟和喀什米尔地区的官员也宣布该地区的所有电影院将关闭至 3月31日。


身穿防护服的波兰工作人员。图片来自外媒


波兰则宣布从本周四(3月12日)起的未来两周内,关闭国内所有的学校、大学、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以遏制疫情传播。波兰今年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巴尔托什·科瓦尔斯基执导的惊险片《森林中今夜无人入睡》也取消了5月13日的首映礼,目前该片还没有宣布新的上映日期。


扬·科马萨执导的新片《自杀房间2:仇恨者》从上周五(3月6日)开始在波兰上映,首周末票房非常出色。业内原本预计本周末将有60万波兰观众去影院看这部电影,但随着政府宣布关闭影院,该片制作人沮丧地表示:“暂停上映两周,这部电影已经死了。”他还表示,关闭影院将对波兰电影业造成沉重打击,受停业影响的放映商和其他文化场所遭受的的经济损失也很大。


在中东地区,黎巴嫩和科威特都已经关闭影院,科威特还关闭了包括旅馆在内的所有公共场所。此外,沙特也宣布将关闭国内的电影院。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