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院遭受重创。3月21日,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为《华盛顿邮报》撰文,强调传统电影院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呼吁观众团结一致帮助电影院。同时,他也希望电影公司能制定具有前瞻性的策略帮助影院共渡难关。


克里斯托弗·诺兰。图片来自网络


诺兰以美国院线B&B为例,这家老牌家庭连锁院线为美国中西部观众放映电影,从未解雇过员工。但这周,B&B关闭了418家影院,不得以辞退了2000名雇员。


诺兰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迅速关闭电影院是一个负责任的选择,但这个决定会造成很大伤害。诺兰希望观众能认识到电影院的意义,它是一个重要的社交场所,为许多人提供娱乐,也为许多人提供工作。


诺兰说:“当人们想到电影,首先想到的是明星演员、电影公司以及光鲜的一面。但电影业其实关乎每一个人:摆零食摊的人、运行器材的人、售卖电影票的人、打扫电影院厕所的人……那些普通人,很多都没有固定工资,而是按小时计酬,通过电影院来谋生。作为一个电影人,如果没有这些工作人员和他们迎来的观众,我的作品是不完整的。”


诺兰认为,除了政府对电影院提供的帮助,电影公司也需要与电影院进行战略性、前瞻性的合作。疫情过后,人类对集体活动的需求会前所未有的强烈。人们需要电影。


他在最后写道:“也许你跟我一样,曾以为自己去看电影是为了环绕立体声、零食、汽水、爆米花或者大明星。但其实不是,我们去影院是为了彼此。”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