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持人、国标舞演员刘真被证实于3月22日病逝,享年44岁。


此前,刘真因主动脉狭窄问题入院就医,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心脏手术,未料在手术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因此装上叶克膜抢救,留院观察一个月。但装上心室辅助器后,刘真出现了脑部自发性出血症状,本月4日曾进行开颅手术,但最终医治无效,于3月22日病逝。


2月底,刘真的老公、台湾歌手辛龙,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刘真需要大家帮助她渡过生命的大难关,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刘真的生命,因为女儿才四岁可以没有爸爸,但是不能没有妈妈”。>>>刘真老公回应其病危,愿用自己的命换她的命


刘真和小S在《康熙来了》中。


刘真从小学习芭蕾舞,18岁学习国标舞,23岁参加各大赛事,最擅长的项目是拉丁舞,拥有台湾“国标舞女王”的称号。很多大陆观众认识刘真多是通过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她是该节目的常客。


新京报编辑 吴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