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据韩媒报道,2020年2月19日,周洁琼的韩国经纪公司PLEDIS以周洁琼为对象,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了专属合同效力确认诉讼。


3月25日PLEDIS娱乐公司表明了相关立场,其法律代理人称,周洁琼在2015年与PLEDIS签订专属合同后,曾作为I.O.I、PRISTIN等组合的成员参与活动。但周洁琼在2019年9月却突然通过邮件,毫无根据地单方面发出解除合约的通知,甚至回避与PLEDIS及星灿盛世(PLEDIS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沟通。此后,周洁琼违反专属合同,独自一人在中国出演电视剧、综艺及广告等演艺活动。“PLEDIS在专属契约期间为了让周洁琼在韩国和中国从事相关活动,尽了最大的努力进行支援,但结果还是向粉丝和大众们传达了这样的消息,让人非常遗憾。”



随后,星灿盛世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在收到解约通知时非常意外,因为收到通知当天,还在为她参演的演艺项目与第三方沟通、协调、落地执行。星灿盛世称,本公司和PLEDIS不存在导致周洁琼有权提出解除合同的约定及法定情形,相反已履行义务为其安排了《偶像练习生》《大唐女法医》《有翡》等诸多演艺事务。


星灿盛世表示其仍为周洁琼在中国的独家经纪公司,希望第三方在未通知本公司的情况下,切勿与周洁琼展开演艺活动合作。



周洁琼1998年出生于浙江,今年22岁。2016年以PLEDIS练习生身份参加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 101》获得第六名,成为限定组合I.O.I成员进行为期1年的活动。2017年,周洁琼加入PLEDIS推出的女子组合PRISTIN,直至2019年5月解散。

2018年,周洁琼回国参加真人秀《偶像练习生》并担任舞蹈老师,开始在国内被观众熟知。随后,周洁琼参加了包括《HI 室友》《喜欢你,我也是》《哥哥别闹啦》等综艺录制。2018年9月发布首支个人中文单曲《WHY》。2019年9月,其与赵丽颖、王一博合作出演古装剧《有翡》开机,如今该剧正在拍摄当中。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