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当地时间4月1日,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正式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于8月7日-31日举办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正式取消,取消的内容包括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皇家爱丁堡军乐节、爱丁堡艺术展和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另外四大节庆,这是1947年创办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73年来首次取消活动。



爱丁堡艺术节组委会总监弗格斯·莱恩汉(Fergus Linehan)在声明中表示:“宣布取消今年的艺术节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是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爱丁堡艺术节在文化、社会和经济领域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这也是一个极为艰难的决定。”


考虑到艺术节将面临的经济危机,组委会总监弗格斯号召大家捐助,帮助艺术节度过难关。他表示:“像许多其他企业一样,这一取消的决定给艺术节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挑战。我们正与我们的公共资助者、私人捐助者和企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艺术节能安全渡过这一危难时期。爱丁堡艺术节在1947年诞生于二战结束后急需重建人与人之间联系的艰难时期,而眼下的疫情也让我们回到了创办时的初心。我们正尽力保持着社交距离,但也期待大家能尽快重聚,分享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创意的音乐、戏剧、舞蹈、文学和艺术,感谢所有人的美好祝愿,也祝大家安好。”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