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臻) 4月8日下午14:07,时隔三年,华晨宇发行了个人第四张全新创作数字专辑《新世界NEW WORLD》,并在网易云音乐开启独家预售,截至发稿前,此张专辑20分钟预售数量已超过50万张。


专辑封面。艺人方供图

 

在此张专辑中,华晨宇以“总监制”的身份深度参与专辑创作、创意及制作,试图为听众带来属于他的“全新世界”。《新世界NEW WORLD》共收录8首华晨宇的原创作品,风格独特且多变,曲风涵盖摇滚、重金属、雷鬼、古风等。在制作方面,除了包揽全部歌曲的作曲外,华晨宇还与知名制作人郑楠共同完成了大部分歌曲的编曲,并在每一首歌的作曲完成后,深度与词人沟通创作初衷,再由词人配合完成达意。因此,整张专辑具有浓厚的个人风格。

 

据了解,对于“新世界”的概念源于华晨宇出道五年时对人生的新感悟。他说,出道前五年做的音乐都是在说自己,从比赛出道之后,他一直是在自己的“小黑屋”里用音乐抒发内心,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和自我语言,经过五年多的成长和蜕变,他发现自己对于音乐有了更多精神上的期许以及令人向善的责任感。出道第七年,华晨宇通过新专辑《新世界NEW WORLD》向听众传达他想要表达的音乐新三观:“向善观——心怀善良,追求平衡”,“大爱观——温暖他人,凝聚温柔”,“世界观——不惧规则,定义本我”。

 

在《新世界NEW WORLD》这张专辑中,华晨宇将《好想爱这个世界啊》《疯人院》《与火星的孩子对话》定义为“火星三部曲”,可以看出每一首作品,对于华晨宇个人而言都有着不同的特殊意义。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