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安吉丽娜·朱莉日前在《时代》杂志上撰写了一篇文章,呼吁疫情隔离期间,更要关注儿童虐待事件。她在文章中指出,虽然儿童似乎不太容易感染这种病毒,但他们却容易受到这种病毒对社会造成的诸多次要影响,“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们需要保持一定的社会距离,这会在不经意间加剧受虐待儿童的创伤和痛苦。”



朱莉认为,病毒的流行把孩子们从他们信任的老师、朋友身边夺走,他们必须要回归家庭,“而在虐待儿童案件中,往往是由第三方提供儿童保护服务,如老师。”她表示,我们需要给孩子们应有的保护和照顾,需要整个国家的努力。


身为六个孩子的母亲,朱莉一直很关注与儿童相关的社会问题。今年3月,她刚刚向慈善机构捐款了100万美元,援助那些需要依靠学校提供食物而生存的孩子。她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0亿儿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离开学校,其中就包括近2200万的美国儿童。此外,朱莉还向联合国难民署捐款,以及为她在阿富汗、柬埔寨、肯尼亚和纳米比亚资助的学校提供支持,以确保它们之后依然能够保证教学工作。


新京报编辑 吴冬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