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间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并机播出,节目由尼格买提、朱迅主持,录制期间不带观众录像。


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据悉,晚会的核心是致敬劳动者,特别是致敬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冲锋在一线,或坚守在后方的劳动者们。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以情景讲述的方式再现那些迎接英雄凯旋,感怀春暖花开的故事。这台由张国立、温玉娟、黄轩、王鸥、尚大庆、全总话剧团共同带来的情景表演将从英雄家属、普通群众、前线战士以及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讲述劳动者们勇敢抗“疫”的无畏精神。


情景表演中的张国立和黄轩


继元宵晚会后,凤凰传奇与董宝石再度合作,共同带来歌曲《升》,这也是董宝石在接到“五·一”特别节目邀请后全新创作的歌曲。屠洪刚、云飞、褚海辰、柏文也将以歌声传递情感,四人将共同演唱《为你放歌》,通过对经典组歌进行重新编曲,以《在灿烂阳光下》为贯穿,融合《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的祖国》,传递对劳动者的敬意。张天爱与娜扎也将演唱歌曲《春暖花开》。李宇春也将用一首《和你一样》鼓励大家全力以赴追逐梦想、共同奋斗。


凤凰传奇和董宝石


本次“五·一”特别节目还远程连线开工场景,工人代表将展示大型装载机挑战高空滚筒的专业技能。而刘烨、杜江带来的歌曲《时代号子》,张也、吕继宏献唱的《劳动畅想曲》,都将一同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此外,平安、郁可唯、杨竹青、霍敬将献唱战“疫”主题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同样致敬战“疫”英雄的还有七国语言混剪MV《天使的身影》。这支由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原创的战“疫”MV今年3月上线后,获得广泛共鸣与好评。如今,升级呈现七国语言版《天使的身影》,聚焦“最美逆行身影”,展现战“疫”感人故事,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