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冬妮 实习生 曹煜鑫)美国时间5月18日,据外媒报道,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和慈善事业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为刚果共和国维龙加国家公园设立基金会。众多奥斯卡获奖演员参与创立的地球联盟(Earth Alliance)目前正与欧洲委员会合作推出“维龙加基金”来帮助该公园,并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莱昂纳多在声明中称,“2013年维龙加公园打击非法石油钻探时,我非常荣幸能见到并且帮到这支勇敢的团队。维龙加迫切需要资金来保护濒临灭绝的山区大猩猩种群,支持在职的护林员和护林员家庭,并帮助开展基本疾病预防工作。在这个危机时期,我们团结起来至关重要。”

维龙加国家公园是山区大猩猩种群的栖息地,该物种一度濒临灭绝,且未来恐再次受到灭绝威胁。公园建立的灵感来源于2014年奈飞同名纪录片《维龙加》,该纪录片的执行制片人正是莱昂纳多本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维龙加公园已于3月关闭了一切旅游项目,也因此收益受挫。根据周一发布的公告,维龙加基金会将为非洲最古老,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保护区以及维龙加国家公园周围的社区提供帮助。

新冠疫情期间,莱昂纳多还支持了许多其他的公益事业。此前,他帮助启动了美国食品基金会(America's Food Fund),该基金会筹集了超过2600万美元的资金,旨在确保人们获得可靠的食物。此外,他还发起了All in Challenge挑战,粉丝为基金捐赠便有机会参观并客串他的下一部电影,即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花月杀手》。该活动为美国食品基金会及其他公益项目也筹集了超过160万美元的资金。>>>小李子、德尼罗呼吁民众捐款,幸运儿将客串两人主演新片


新京报记者 吴冬妮 实习生 曹煜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