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龙珍)当地时间5月23日,据外媒报道,瑞典国宝级合唱团ABBA(阿巴合唱团)的成员之一Bjorn Ulvaeus(比约恩·奥瓦尔斯)在近期的采访中证实了他们将于2020年年底前发行新歌。


2018年这个乐团曾打算录制新歌,他们上一次进入录音室已经是30多年前。但2018年圣诞节前发歌的愿望没有实现。而在这次采访中,奥瓦尔斯排除了ABBA再次在舞台上一起表演的可能性(四位演唱者平均年龄已经超过70岁),但确实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发行新歌。“我想是今年的某个时候。”


ABBA成员合影,图源其官网。


在2017年,BBC和NBC原本打算制作ABBA的纪念节目,他们建议合唱团出新歌。但原定2018年发的新歌《I Still Have Faith In You》和《Don’t Shut Me Down》至今没有浮出水面。所以不知道此次奥瓦尔斯提到的新歌里是否包括这些歌曲。


在被问及30多年后与ABBA的其他成员重返工作室的感觉如何。他回答:“哦,很棒!花了半分钟,不知何故,好像我们又回到了过去,就像昨天一样。太奇怪了。”他补充道:“我们之间的那种感觉是非同寻常的。”


电影《妈妈咪呀》(《Mamma Mia》)剧照, 梅丽尔·斯特里普、阿曼达·塞弗里德、皮尔斯·布鲁斯南、科林·费尔斯等主演,2018年还上映了第二部,ABBA的经典歌曲生命力依旧。


ABBA是瑞典的流行组合,成立于1972年。乐队名称来自四名成员的名字首字母。这两男两女曾是两对夫妻,后来又劳燕分飞,最终于1982年解散。他们有众多代表作,如《Mamma Mia》《Dancing Queen》,著名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曾串联了ABBA的20多首歌曲,并在影视化后继续使用其中的经典歌曲。ABBA于2010年入选摇滚名人堂。


新京报记者 吴龙珍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