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据外媒报道,奈飞(Netflix)近日宣布,尽管将会为2020年秋季的重要电影节提供赞助,但它并不打算派遣旗下出品的任何电影参加2020年任何电影节的展映,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特柳赖德电影节和纽约电影节等。

 

这一决策将影响许多由奈飞出品的,原本有望参映的冲击奥斯卡奖项的电影。这些电影包括大卫·芬奇执导,加里·奥德曼主演的《曼克》;朗·霍华德执导,艾米·亚当斯主演的《乡下人的悲歌》;乔治·乌尔夫执导,“黑豹”查德威克·博斯曼主演的《玛雷尼的扭摆舞》;以及查理·考夫曼(《暖暖内含光》)执导的《我想结束这一切》等。


往年各大秋季电影节被认为是奥斯卡的前哨站。此前,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奥斯卡调整了影片入围资格的规定,首次允许在流媒体上首映或以视频点播(VOD)方式首映的电影参与第93届奥斯卡的角逐。因此,奈飞的决策不会影响奥斯卡评选。>>>2021年奥斯卡放宽影片入围资格,流媒体首映可参评

 

新京报编辑 黄嘉龄 实习生 曹煜鑫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