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46岁的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在美国引发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活动,不少好莱坞明星也参与其中。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演员杰米·福克斯就在上周五前往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与弗洛伊德遇害城市的社区领袖和抗议者一同参与抗议活动。


杰米·福克斯


福克斯表示,他并不是以“名人”的身份出现的。“他是我的兄弟。这意味着一切,因为当我们看到你们(抗议者)在前线的时候,我们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支持你们。”


电影《正义的慈悲》


而为了支持“黑人命也是命”运动,华纳兄弟于6月3日宣布整个6月将在美国所有数字平台免费租借电影《正义的慈悲》,该片由杰米·福克斯和迈克尔·B·乔丹主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美国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为黑人青年维权的故事。


本·阿弗莱克和女友安娜·德·阿玛斯被拍到参加抗议活动。


此外,演员本·阿弗莱克和女友安娜·德·阿玛斯也参加了一场在加州威尼斯海滩举行的抗议活动,该活动为挽救一座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免于被新主人变成住宅区。47岁的本·阿弗莱克被拍到举着两块牌子,其中一块写着“拯救威尼斯第一浸信会教堂”,另一块写着“黑人命也是命”。《人物》杂志援引本·阿弗莱克的一位朋友的说法,“本想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他也会和孩子们谈论这些社会问题。”


相关新闻详见>>>直击全美骚乱


新京报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