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京报倪萍


新京报艺术解压栏目第十一期,迎来一位插画师Garbo王,她是Q Fun戏剧的特邀插画师。在本期主题中,她要分享的主题是:画海报。本期以一个故事举例,从故事的关键词中捕捉元素画出海报。但Garbo想表达的是,只要学会海报布局的基本原则,其实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可以被画成海报,而画出海报的过程,是一个自我疗愈的过程。



剪辑/新京报田偲妮


Garbo表示,海报是能概括一件事物的最直接方式之一,除了为一个故事画海报,你还可以随时观察身边喜欢的器物、景色,把它们按照自己设定的逻辑和主题,分出主次的布局,突出你最想表达的事物,这样画出的海报不会错,不会难看。除了自己画出日常生活里的海报外,你还可以与朋友一起创作,就如Garbo曾在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日本TPAM上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创作海报一样,艺术是件可以共情、分享快乐的事。


新京报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