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出品过《秦时明月》的玄机科技打造的国产动画作品《天宝伏妖录》将于7月5日12点在B站正式开播。动画配音沿用了同名广播剧的原班人马,由边江、锦鲤领衔声演,并找来歌手周深献唱主题曲《天地为念》。


《天宝伏妖录》剧照。


《天宝伏妖录》改编自晋江人气作者“非天夜翔”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天宝盛世下,少年孔鸿俊、李景珑、阿泰、莫日根、裘永思五人因为机缘巧合相遇唐都长安城,成为大唐驱魔司的成员,并为了天下正义,不断战斗守护黎民苍生的故事。


动画沿用了《天宝伏妖录》广播剧的原班配音人马,边江和锦鲤将分别声演李景珑和孔鸿俊。其中,边江的“男神音”深入人心,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夜华、《楚乔传》的宇文玥、《陈情令》的蓝忘机这些角色的声音都由他演绎。


《天宝伏妖录》主题曲《天地为念》的演唱歌手周深也与国漫颇有渊源,2016年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以及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姜子牙》的片尾曲《请笃信一个梦》均由他演唱。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