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7月7日,据外媒报道,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最新宣布,第77届电影节将如期在9月2日-12日举办。这也使得威尼斯电影节成为近期首个没有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或推迟的国际大电影节/电影行业大规模聚会。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也做出了部分调整:官方单元入选影片的数量减少,共有50部-55部影片入选,约有20部影片入围名为“Venezia77”的主竞赛单元,剩下的影片分别落入地平线和非竞赛单元。影片放映仍在丽都岛的电影院中举行,人们需要遵循社交距离等安全规定。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为凯特·布兰切特,完整官方单元片单将于7月28日公布。


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表示,这是疫情下第一个实体照常举办的国际电影节,“它成为了对于我们所期待的电影院复工的一次有意义的庆祝,也向全世界损失惨重的电影行业传达了一道切实的乐观消息。”同时,他也透露不少导演和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来到威尼斯,因为旅游限制等无法到场的嘉宾也会通过网络与媒体和影迷见面。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