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7月9日零时,张艺兴第四张个人专辑《莲》下半张“今生篇”主打歌《蹦(Boom)》在各大平台正式发行。歌曲旋律动感、鼓点“魔性”,充满拉丁风情。截至发稿前,《蹦(Boom)》以120959的人气值高居QQ音乐巅峰人气榜第一位。

 

艺人方供图


作为开启张艺兴《莲》专辑今生篇的“钥匙”,今日上线的歌曲《蹦》是由张艺兴和美国知名制作人Mike Daley、Mitchell Owens共同完成,与“前世篇”融汇古今所不同的是,“今生篇”将着重表现当下潮流曲风和现代都市生活,致力于“谱写”出属于现代的流行旋律。

 

歌曲《蹦》一开篇即直入主题,热情洋溢的“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EDM节奏呈现拉丁热带音乐风味,“洗脑力”十足,“这首歌就是要把人瞬间拉近狂欢派对,让人一听到这个旋律就能感受到音乐所带来的愉悦”张艺兴表示。


单曲封面

 

据悉,上个月发行的新专辑《莲》前世篇,国内上线7分19秒销量突破150万张,刷新了音乐平台数字专辑9项等级认证历史,并达成最快史诗唱片认证纪录保持者“成就”,海外则首周即登上53个国家和地区itunes专辑实时榜,专辑同名歌曲《莲》MV在youtube上播放量破千万。截至发稿前,新专辑《莲》前世篇已在QQ音乐累计销售2276027张, 销售金额已近4630万。《莲》今生篇也即将近日全网上线。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