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7月24日,北京市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作为北京市首批复工的影院之一,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于当日10:30放映了复工后的首部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新京报记者早上采访了影院总经理李旭和部分观众,请他们分享了影城在防疫安全上的措施以及复工后的感受。


保利影城入口处。


记者早上9点15分来到保利影城,入口处有写着“7月24日恢复营业,我们一起看电影” 很醒目的牌子,进入影城内部也随处可见“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的提醒标语。


在影厅入口处,有一个“健康宝”的扫码系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观众进入影厅前需先扫码,显示“无异常”后,再将手放在测温仪上,测温仪会自动显示温度,体温37.3度以上不得进入。观众用提前在网络上实名购票的信息或者扫二维码在自助服务机上取票,最后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影城内设置的防疫宣传显示屏。


李旭经理说,影城在7月16日获悉国家电影局通知,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就积极准备复工流程,相应的防疫物资也准备就绪。7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通知,北京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我们看到这个消息“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第一时间报备北京市电影局。


在影院的防疫安全上,李旭经理表示影院在复工之前就一直安排工作人员对影院设施进行维护和消杀工作。“目前售取票机、售货区、公共区域、出入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


为保证观影安全,影城设置唯一出入口。


为了保证观众观影安全,影城也设置了唯一的出入口。李旭经理说,保利影城是一家开放式设计的影院,而现在则关闭了一些卷帘门和电梯等,设置为单循环通道,就是为了避免观众散场后长时间逗留。而根据影院防疫安全要求,影院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保利影城之前开放式的自助式售卖柜台,如今也已经封闭。


对于首日复工的表现,李旭经理很满意,今天保利影城(天安门店)共安排了18场放映,650个座位全部售罄,“这么多观众首日来支持电影,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在观影前,记者也采访了几位观众,观众对于影院首日复工都表示很激动,期待已久。李女士刚刚下了夜班便第一时间跑来看复工后的第一场电影,“太馋了,上一次在影院看电影还是去年的《冰雪奇缘2》”。复工消息公布后,她便一直盯着淘票票购票平台,“不停地刷,预售一出来,我就刷到了,是第二个买票的观众,买完票后再一看平台,这场的票就已经卖完了”。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