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7月31日,新京报APP客户端将为观众连续献上由央华戏剧主办的两场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戏剧直播活动,这两场直播将是剧场重启后,戏剧人用舞台对当下人生话题的一次关注与回应,同时也将在直播中邀请参加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作为观众,致敬最美逆行者。

 

首场直播: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


7月31日15:00,将开启第一场戏剧人特别行动。2020年正值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两场直播中,首先与观众见面的是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戏剧东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话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办的——“‘戏剧人在戏剧中、用自己的职业关注自己的人生’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直播。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有曹禺及其女儿万方两代剧作家创作,由史可、孔维、颜冠英、程愫等明星演出的如《冬之旅》《日出》《原野》《新原野》《北京人》《雷雨》等作品片段展演,艺术家安娜将在现场献歌,央视主持人张越还将与何赛飞一道发布即将公演的新作,迎接剧场重启之路。

 

第二场直播:“戏剧人在戏剧中”河乐队《流浪之歌》探班


31日19:30,新京报客户端将带来第二场直播——央华戏剧主办的“戏剧人在戏剧中”河乐队献歌最美逆行者。直播活动的主角是2020年央华戏剧新创音乐剧《流浪之歌》的主创河乐队,由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组成的观众将去到直播现场,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聆听河乐队的音乐表演,看河乐队几位老友聊创作背后的故事,另有神秘嘉宾现身活动现场。

 

据悉,央华戏剧新创音乐剧河乐队《流浪之歌》由闫楠编剧导演、小河担任音乐总监,由“河乐队”中的安娜伊思·马田、万晓利、小河、张玮玮、郭龙等人现场演奏并主演。讲述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后”的故事,一个名为“安”的女孩开始在这些岛屿之间流浪,孤独的她对生活充满了失落和迷茫,于是她开始每天去海里打捞一件件海底的旧物,然后用这些旧东西拼凑出一个家,期望收获一份逝去的记忆和家的温暖。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