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1日,美国新生代歌手,格莱美五项大奖得主“碧梨”Billie Eilish携最新单曲《My Future》和歌曲MV回归。歌曲一发布,碧梨便登顶推特趋势热搜,歌曲也在Apple Music美区榜单轻松获得空降第四位的好成绩。

 

《My Future》MV截图


碧梨此次一改往日的暗黑风,歌曲抒情而温暖,娓娓道来着她在个人成长道路上的人生思考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碧梨在新歌发布当天发给粉丝的电子邮件中说,“这首歌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特别。当我们写这首歌时,正是我的头脑充满希望、激动和疯狂的自我反思和自我成长的时刻。但是最近,当今世界正处于艰难情况下,它也有了许多新的含义。我希望大家都能从中找到意义。”


《My Future》MV截图


同时随歌曲释出的MV中,动画版碧梨穿梭于自然风光中,视觉效果上也同样呈现出温暖和童趣。此次MV是由澳大利亚艺术家安德鲁·奥诺拉托创作的,本周二时碧梨就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释出歌曲MV的片段并且写道“我等不及让这首歌能属于你们了。”尽管这首歌从阴沉的一面开始,但是在后半段霁雨初晴,阳光普照。“我已经坠入了爱河,与我的未来相恋”她在旋律和歌词中沉思道。


《My Future》MV截图


美国时间7月30日正好是她的哥哥23岁生日,在当天释出的Apple Music对碧梨的采访中,她透露自己和哥哥兼合作伙伴Finneas合作创作这首新歌仅花了两天的时间。“写歌和录制大约是在隔离开始后的一个月(即4月份左右)。当时下起了倾盆大雨,然后我们在Finneas的录音室录制了人声,录音室就在他家地下室里。”之后,在游泳池旁激发了他们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创作。“我们已经录制了这首歌,但是我们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然后我们跳进游泳池,从游泳池里出来时我想,应该再多摆弄摆弄(这首歌)。那天晚上,我们完成了这首歌的全部制作,太疯狂了。”


新京报编辑 田偲妮 实习生 曹煜鑫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