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即将在今晚(8月2日)9点档首播,极限男团将再度启程,携手新成员从新疆喀什出发,辗转云南、甘肃及西藏,探索珍贵文化、传递生态环保新理念。


雷佳音


首期节目中,雷佳音、王迅、郭京飞三兄弟带着杨超越、秦昊等人一同踏上宝地新疆,来到拥有着全世界最大一片胡杨林的“奇特村”,兵分三路完成“护林”的任务,并由此得到“宝藏”的线索,最终寻得“宝藏”。成员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体会守护胡杨林的不易。


雷佳音拿到的是完成“亲和力”的任务卡,本以为是需要与当地人交流的他赶忙与护林员学习如何用维语说“你好”。但到达任务点后,雷佳音却一脸惊讶,直呼“完了完了,学的用不上。”原来他的任务是需要体验“赶羊人”的工作,把羊群赶到指定地点才算通过。雷佳音甚至给羊群唱《yes!ok!》,想要以歌声截住它们,但没想到却把羊儿们“吓”到了河的对岸,精疲力竭之下只能求助于当地的村民。


杨超越


而另一边从未坐过直升机的郭京飞与杨超越则登上直升机,陪伴飞行员飞过210万亩的胡杨林喷洒农药。一路上杨超越也是惊呼不断,拿出手机连连拍下壮观景色。当听到飞行员说自己一天要飞七八个小时的时候,杨超越一脸的难以置信,体会到护林员们的辛劳。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