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8月2日晚19点30分,伴随着中国爱乐乐团所演奏《红旗颂》的旋律,北京保利剧院迎来了阔别180余天后的首场公益演出——献礼“最可敬的人”公益交响音乐会。本场演出曲目皆为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如中国作品:《红旗颂》《瑶族舞曲》《红色娘子军》音乐选段;也有外国作品:彼得罗·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曲、罗西尼《威廉·退尔》序曲、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

 

公益交响音乐会。保利剧院供图


据了解,为保障复演工作的安全、顺利推进,北京保利剧院疫情间从未松懈日常的消毒防疫工作,北京保利剧院总经理冯宝坤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7月24日,在剧院复工复演前,剧院特邀东城蓝天救援队对剧场各区域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为了此次复演,剧院各个重要区域也引入了大量的智能测温仪,及防疫物资,以杜绝疫情再度发生提供准备。

 

人员管理方面,冯宝坤告诉新京报记者,首先北京保利剧院的员工坚持实施每日两次体温测试,尤其对外地返京员工进行排查,复演后前后台管理,将遵照北京市文旅局下发的相关文件通知严格实行30%上座率,保证入场观众间隔不小于一米,观众入场需实名制购票,入场时在“人,票,证”统一前提下,还要确保北京健康码及体温监测结果均符合标准。特别在后台化妆间区域,不仅严格执行一天两次消毒,也配备了专业的消毒设施,让演员的后台环境有充分的保障。

 

演出观众席。保利剧院供图


复演的演出剧目安排上,冯宝坤认为初期的演出项目更多致力于以让演出市场慢慢恢复为主要目的,更倾向于与北京保利剧院长期合作的演出团体和单位。“此前剧院已举办了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活动;本次公益演出之后,8月8日还将迎来央华戏剧的话剧《情书》。8月,孟京辉工作室将携《太阳和太阳穴》、《空中花园谋杀案》与观众在剧场重逢,此外,保利剧院还将联合瑞鸣音乐举办如线下音乐沙龙等形式的活动。”

 

据悉,目前保利剧院院线在全国经营管理剧院70余家,已完成复演首演任务的剧院共计59家,复演首演率达85%,基本实现了云端和线下的双重作业。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