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职场纪实节目《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在腾讯视频热播中,上线六周累计播放量突破1.2亿。8月4日,总制片人唐思施宣布为《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三季万元征集线索,未来将更多聚焦职场新人以及小镇城市的职场故事。


征集海报

 

作为国内首档聚焦职场关系的系列纪实节目,《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拍摄方式,全程记录了8对老板与员工面对面沟通的场景,集中展现当下矛盾冲突,让观众直观看到跟老板谈话中可能会面对的境况,探讨直接沟通的必要性。据节目组介绍,相较第一季,本季在故事筛选上,倾向于更具普遍性和大众化的职场冲突,比如升职加薪、工作强度和压力等;人物选择上,引入了马薇薇、张雪峰、张沫凡等明星BOSS,吸引更多观众关注和了解职场关系的问题;另外,为了兼顾纪实性和可看性,制作团队还特别邀请纪录片导演和综艺节目导演共同执导。

 

《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二季总制片人唐思施表示,本季的拍摄制作挑战很大,正遇上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呈现出更多不确定性,误会与矛盾更为突出,也倒逼上下级打开心门直接谈。片中有的员工跟老板谈过,选择继续一同奋斗,也有员工在谈过后坦然离开。唐思施认为上下级沟通不是为了说服对方,更多希望通过沟通了解彼此的想法。


在《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三季故事线索征集启动时,唐思施表示,故事发生地选择将会考虑城市的广度。此外, 随着00后开始陆续进入职场,代际之间的矛盾也在职场小环境中日益凸显,不同社会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老板和员工在面对同一个职场问题时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答案。唐思施说:“第三季在人物群体上也会关注职场新人与老板们的摩擦与碰撞。每个故事都是弥足珍贵的,如故事被选用,我们将赠与故事线索提供者一万元作为感谢。”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