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5日,都市时尚职场剧《盛装》发布一组“职场如战场”海报。该剧由宋佳、陈赫、袁咏仪、王耀庆、王禛、龚蓓苾领衔主演,宋祖儿特别主演,林永健、王泷正特邀出演,王紫璇、吕晓霖、李诚儒特别出演,将在优酷全网独播。


《盛装》海报。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该剧以时尚杂志社《盛装》为背景,老将副主编陈开怡(宋佳饰)和新任主编肖红雪(袁咏仪饰)对杂志的经营思路截然不同,在幕后神秘推手的操作下,高层博弈重重矛盾,杂志社的每一员都被卷入这场不见硝烟的职场之战。


宋佳、袁咏仪。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在职场多年的陈开怡和肖红雪各出奇招,动辄剑拔弩张:从封面选题到版面分配,从人事任免到预算审批,两人将熊熊的战争之火燃烧到版图的每一个角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广告总监鲁斌斌(陈赫饰)则擅长在旁“煽风点火”,四处引战;实习生李娜(宋祖儿饰)刚步入职场就要在腥风血雨中明哲保身;对杂志有着别样野心的出版人项庭锋(王耀庆饰)更是不断点燃各处战火,看似局外人的雷启泰(王泷正饰)和神秘操盘手柳子琪(王紫璇饰)也被一同卷入纷争。 


陈赫、王耀庆。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导演五百表示:这部剧又“爽”又“美”,以时尚元素为点缀,通过职场群像表达关于“美”的故事。有过多年时尚杂志工作经验的编剧雷志龙表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是具有普遍性和多元化的,《盛装》中展现的矛盾不是为了撕而撕,而是在职场中因立场不同而引发的矛盾,从而导致的争端。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