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博讯(记者 刘玮)由俞飞鸿、姜武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爱之初》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中,该剧将镜头对准30+的成人世界,讲述他们不惧年龄、勇敢追爱的故事。剧中,姜武将老实憨厚的田二麦演绎得惟妙惟肖。8月5日,姜武接受采访谈到自己和田二麦性格上的异同时,笑着用了七个字来形容,“他憨厚,我更憨厚”。


 《爱之初》姜武剧照


姜武出道初期多以塑造大量含蓄的角色而出名。出道20多年,姜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老好人”印象:憨中带倔,呆中有愣。在电视剧《爱之初》中,姜武饰演的田二麦便是这样一位憨憨大叔的形象:天生乐观,幽默风趣无烦恼,积极善良又乐于助人。在与谢桥(俞飞鸿饰演)相遇后,逐渐被她身上的知性、优雅所吸引,暗生情愫。最新剧集中,田二麦不仅告白被拒,更是发现谢桥与自己的“前妹夫”两情相悦,这让他很是头疼。


 《爱之初》剧照


虽然姜武和俞飞鸿是首次合作,但两人之间的对手戏却很是精彩,“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也让观众看的又焦急又心疼。谈到合作感受,姜武用了三个词形容俞飞鸿:美丽、大方、知性。但是有很多心急的观众已经要憋不住气了,直言:“进度条已经过半,女主角谢桥却嫁做他人妇,田二麦的追妻之路到底要走到何时?”

 

在姜武看来,田二麦是特干净的一角色,老实人,有股傻劲儿,现实中估计也是被发“好人卡”的类型。对于田二麦不惧年龄、勇敢追爱的行为,姜武也给予了自己的肯定:“爱情与年龄无关,一定要勇敢追求幸福。”同时,当被问道如何才能在现实中追到像俞飞鸿这样的女神时,他也给出了追爱小技巧——像田二麦一样抱着一颗真心,就一定能打动人心。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