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8月5日,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王瑞执导,吉日木图、塔娜、艾丽娅等主演的影片《白云之下》在京举办放映交流会。导演王瑞,编剧陈枰,演员吉日木图、塔娜等主创出席了该活动。


影片主创。片方供图

 

曾执导《士兵突击》《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康洪雷称,《白云之下》是一部有尊严的中国电影:“我特别有感受,看惯了那么多有技巧、有噱头的影片后,这部影片给人的感觉是微醺后的坦然和幸福,让我们在夏日炎热中找到一分清凉。创作者和演员都非常克制,把爱倾注到每个画面里,这是一部世界的电影。”

 

现场,王瑞谈及影片的创作缘起时表示,最初的剧本灵感来源于自己在2005年看到宁夏作家漠月的小说《放羊的女人》:“最开始的时候,我想讲的是选择定居对蒙古族文化的冲击和影响,但等我真正跟内蒙古牧民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我的观念发生了变化,我想在电影中表现这群人今天是怎么生活的。这部影片是21世纪内蒙古牧民生活状态的写照。影片里的生活是真实的,没有拔高、也没有变形,就是这么一种生活。”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