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由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张新成特别出演,涂松岩主演,张晞临友情出演的家庭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将于今日播出。该剧聚焦90后原生家庭,讲述了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成为彼此新的家人,三兄妹一起长大,彼此扶持,共同成长的亲情故事。


剧集海报


剧中,三个异父异母的“亲”兄妹——古灵精怪李尖尖(谭松韵饰)、冷峻沉稳大哥凌霄(宋威龙 饰)、暖心小哥贺子秋(张新成 饰),与大厨老爸李海潮(涂松岩 饰)、警察爸爸凌和平(张晞临 饰)组成一个全新的混搭家庭。三个家庭的难言之痛让李尖尖、凌霄、贺子秋走到了一起,也实现了李尖尖一直想要个哥哥的愿望。凌和平和李海潮邻居变家人,搭伙过日子。三兄妹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亲密无间地长大,那些童年不好的记忆被暂时封存,他们将以一家人的身份开始自己的生活。


谭松韵剧照


谭松韵此次饰演古灵精怪的少女李尖尖,一人独享两位暖男哥哥的宠爱;宋威龙饰演高冷的牙科医生凌霄,他善良隐忍,内心柔软、眼里有光,哪怕伤痕累累,也对妹妹真情以对,默默守护;张新成饰演甜品师——贺子秋,他信奉“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对李尖尖的爱比糖甜,堪称“宠妹达人”,令人羡慕。三人将如何超越血缘,演绎相亲相爱的“亲兄妹”是该剧一大看点。


《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缘定家人”,打破了传统意义的“家人观念”,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家人不应仅限于血缘之间的联系,爱和陪伴才是更深的羁绊。正如剧中李尖尖所说:“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的人,一定可以。”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