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10日上午10点,THE9组合首张EP《斯芬克斯X谜》上线,上线一个多小时后,EP在QQ音乐数字平台销量突破40万张,获得“双白金唱片”等级认证,成为QQ音乐平台2020年首张和最快获“双白金唱片”等级认证的华语女团EP。


EP封面

 

《斯芬克斯X谜》是刘雨昕、虞书欣、许佳琪、喻言、谢可寅、安崎、赵小棠、孔雪儿、陆柯燃九位女生5月30日成团以来,筹备了两个月发行的首张EP,取自《俄狄浦斯王》寓言中的《斯芬克斯之谜》,用来寓意现代人成长、接纳、自律又多变,每个人行踪成谜、性格成谜、喜好成谜、能量成谜等很多个谜集合在一起后,能迸发出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比如音乐和舞台。EP收录两首新歌,一首走Dance Pop风格,加入了Rap、Trap,编曲带出Old School感,使用了808鼓,而另一首则由多次在金曲奖入围“最佳单曲制作人奖”的新锐舞曲制作人Starr Chan陈星翰操刀,歌曲质感延续了THE9比赛期间的帅气,是一首Hip-Hop风格的作品,两首作品中的Rap均有谢可寅参与创作。


《斯芬克斯X谜》宣传海报。


新京报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