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8月13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主海报及形象大使。据悉,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创新发展要求,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


海报。主办方供图

 

现场,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主题——源远流长。海报寓意:

源——源于一座城的天下视野,

远——远达一群人的优雅姿态,

流——流淌一个国的共美气度,

长——长葆一个梦的兼济胸怀。

 

另外,中国著名男演员、导演吴京先生担任本届北影节的形象大使。吴京不仅在中国电影市场开辟了极具个人独特风格和家国情怀电影之路,在他身上我们能看到新时代中国电影人的“奋斗”和“坚守”,这也与北影节今年的主题——“梦圆·奋进”高度契合。


吴京。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