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8月13日,环球音乐集团旗下的环球音乐中国发布全新音乐厂牌“魔音缪斯”。据悉,魔音缪斯是环球音乐中国十年来发布的首个本土音乐厂牌,专注于影视音乐内容的制作和发行。

 

记者获悉,在魔音缪斯厂牌发布的同时 ,首个电影合作项目也已正式敲定——魔音缪斯将为《我和我的家乡》创作电影原声音乐。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当总监制,集结张艺谋、宁浩、张一白、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九大导演,将于10月1日上映。

 

《我和我的家乡》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被问到如何深耕影视音乐制作,以什么样的形式和片方合作、培育音乐人才,魔音缪斯创始人兼CEO侯凯文称,开展一切合作的初衷还是想和电影人一起讲好电影故事:“首先是怎么样帮助中国电影做好电影音乐。在这个大的前提下,任何技术人才、配乐人才,各方面只要能够帮助电影的人才我们都欢迎。第二,中国电影过去几年确实不错,但是要往电影音乐方向走,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

 

近年来,环球音乐制作发行的影视音乐爆款不计其数。包括2019年上映的《火箭人》曾获得第92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2018年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则斩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第76届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这个音乐厂牌还参与发行制作了《波西米亚狂想曲》《水形物语》《爱乐之城》《冰雪奇缘》等好莱坞大片,为观众提供了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原声音乐。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