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更加注重展映渠道的多元化。除了同其他国际电影节一样选择院线展映以外,更增加了和网络平台合作的线上展映以及与传统媒体合作的电视展映。观众们无论是否身在北京,都可以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欣赏到世界上最好的电影。

 

作为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新突破、新举措、新亮点,为期十天的电视展映单元,集北影节十年展映经验,精选十部国产力作和十部境外佳片,于8月21日至8月30日,在BTV北京卫视、BTV影视和BTV青年三个频道进行展映,将覆盖更多受众,为中国电视观众呈上别具一格的电影视听盛宴。

 

此次电视展映单元影片由历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获奖影片及入围影片、“注目未来”单元推荐影片以及多国别、多风格的优秀外语片组成。该单元不仅有场面宏伟、制作精良的动作片,还有轻松温暖、搞笑幽默的剧情片,丰富的影片类型辐射各年龄段的观众群体,老少咸宜,适合全家观影。电视展映作为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项惠民活动,给在电视端前,喜爱电影的观众带来“足不出户,亦可参与北影节”的体验。从多维度实现“全民参与”,让更多人可以接触电影、认识电影,感受光影的魅力。

 

据悉,十部华语影片分别为《中国合伙人》《智取威虎山》《狼图腾》《一代宗师》《师父》《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过昭关》《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十部境外影片分别为《超高效理论》《玛格丽塔》《冰妈妈》《小小港湾》《躁起来吧姑娘们》《我的小卷毛》《金克森姆》《西蒙与喜多》《多余的恩典》《失忆摩托》。


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