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8月24日晚,第11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后简称“导协”)2019年度表彰大会提名名单正式公布。获得“年度导演”提名的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七位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以及王小帅(《地久天长》)、郭帆(《流浪地球》)、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娄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年度男演员奖项的角逐非常激烈,王景春、易烊千玺、于谦、胡歌、张颂文均榜上有名。年度女演员的角逐也同样精彩,提名者包括周冬雨、咏梅、姚晨、白百何、宋佳。

 

据悉,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导协年度表彰评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7月6日至7月31日之间,导协全体会员导演对25部初评入围影片进行“线上投票”,票选出“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六大表彰项目的提名名单。随着提名名单的公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9年度表彰大会终评工作也正式启动,终评评委会阵容将于近日揭晓。


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