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为纪念北京人艺首任院长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9月3日,北京人艺宣布将选取曹禺两部代表性的作品《雷雨》和《家》,从9月24日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演出,其间还将有各种专题座谈会、研讨会、线上及线下展览等诸多形式的纪念活动。


北京人艺公布两部大戏海报。

 

此次官宣的话剧《雷雨》演出是全新阵容,曾在这部作品中演出多年的杨立新和龚丽君将角色交班于王斑与张培,王斑首次从原先的周萍转变为周朴园一角,而不再饰演繁漪的龚丽君的名字,则与顾威一起出现在了重排导演的名单上。此次阵容虽有调整,但并不意味着经典版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未来依然还会上演,此轮《雷雨》将从9月24日演至10月7日。另一部由李六乙执导的巴金先生原著、曹禺编剧的《家》,则由蓝天野领衔人艺四代同堂,于10月15日-2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雷雨》与《家》两个剧目均将于9月4日上午9点正式开售,观众可通过微信、官网、电话、现场等方式订购。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