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9月22日,电视剧《八零九零》在官方微博宣布了主演阵容,并配文:“90后浪,80白叟,一间养老院,相差半世纪的忘年交,少有所为,老有所乐。”

 

电视剧《八零九零》由白敬亭、吴倩领衔主演,“苏大强”倪大红特别出演,李建义、杨新鸣、吴冕、高鑫、谢兰、杨青主演。据悉,该剧主要讲述了两个90后青年与一群古怪可爱的老人之间的故事。


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阳光之家”是林奶奶创办的养老院,规模不大却很温暖,里面住着一群性格迥异的老人。“90后”叶小妹(吴倩饰)在奶奶的庇护下,一直过着自在快乐的生活。直到奶奶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临终前把那间凝聚了她一生心血的养老院交到了叶小妹手中。“90后”的思维和热情,一方面给养老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另一方面却也跟老人们冲突不断。就这样,每一位老人背后隐秘而感人的故事,慢慢浮现出来。年轻人的世界和老年人的世界从最初的碰撞到最终的互相接纳,每个人的生活姿态都有所改变,更为积极。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