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9月28日,由杨枫执导,华谊兄弟电影出品的新片《铁道游击队1939》(暂定名),即将于今年12月中旬在山东开机,张涵予将领衔出演经典角色“老洪”。如今,该片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前期美术组正在山东境内选景搭建。

本片是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其中,张涵予将出演大队长“老洪”,就是以真实人物,大队长洪振海为原型的。
 

导演杨枫(左)和张涵予。


为了还原和丰满“老洪”这个角色,编剧兼导演杨枫与张涵予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深入沟通。张涵予表示,他从小就很喜欢“铁道游击队”这个英雄的队伍,这次有此机缘,让他有机会查阅了大量关于洪振海这个英雄人物的资料,做足了功课。本身就对很多红色经典如数家珍的他,在看到《铁道游击队1939》(暂定名)的剧本后,对用现代电影技术重新创作这些经典故事,有了新的理解,杨枫导演设置的写实凛冽的风格非常打动他,他十分期待与“老洪”早点“见面”。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