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十九年难遇的中秋、国庆同在一天。难得的八天小长假,让不少人将今年一再推迟的旅行计划提上日程。然而,也不乏很多人选择远离喧嚣,利用这段时间调整疲惫的状态。新京报记者盘点2020年十一期间播出的热门综艺、剧集。即便你宅在家中,也可以享受八天不间断的影视盛宴。

  10月1日

  央视中秋晚会

  播出:20:00 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

  看点:融合中秋文化、家国情怀

  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以“神都月,中华情”为核心理念,设置了《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家国万里》三个篇章。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在古今勾连、虚实变幻间,用唯美浪漫的艺术风格讲好中国故事。阵容方面,谷建芬、廖昌永、张信哲、韩磊、孙楠、郎朗、李宇春、尚雯婕、韩雪、鹿晗、周深、王源、关晓彤等人将悉数加盟。此外,成功发射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央视频号”太空卫星也将提供从太空观看的视角,把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民族特色于一体的中秋晚会呈现给全球观众。

  10月2日

  《中国新说唱2020》(爱奇艺)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

  播出:B站(BiliBili)

  看点:时隔二十年Open乐队再出发

  作为今年备受瞩目的国漫续作,《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也将抢滩十一黄金周。《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将延续前作,聚焦“Open”和“Happy女生”两支学生乐队,以及叶峰、楚天歌、丛容、麦云洁等热爱音乐的高中生,讲述他们与音乐大赛冠军失之交臂后,决定参加“全高大赛”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我为歌狂》的导演倪明、角色设计陈淑君此次都再次参与了创作,担任“叶峰”“盖世爱”“朱丽丽”等角色配音的叶琪山、孙晔、冯骏骅等也将悉数回归。

  10月2日

  《乐队的夏天2》(爱奇艺)

  《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总决赛

  播出:优酷

  看点:易烊千玺、吴建豪、韩庚回归

  今年《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总决赛将采用直播的形式,导师王一博,王嘉尔,张艺兴,钟汉良将带队争夺最强舞者,观众可以通过荧屏与现场同步感受舞者的激情以及街舞震撼人心的美丽。根据目前释出的信息,前两季的队长易烊千玺、吴建豪、韩庚将回归舞台,新老队长再续前缘。此外,女团THE9的“C位”刘雨昕也将惊喜亮相。据悉,她从13岁开始学舞,曾师从第三季实力选手林梦,拿过Krumping比赛的亚军,其街舞节目首秀也备受粉丝期待。

  10月4日

  《蒙面舞王》(江苏卫视)

  《重启之极海听雷2》更新(爱奇艺

  10月6日

  《我,喜欢你》更新(腾讯视频)

  10月8日

  《新生日记2》(芒果TV)

  《非日常派对》(爱奇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