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10月16日,由李龙吟编剧,任鸣、唐烨导演,北京人艺原创新戏《社区居委会》举行媒体见面会,这部以抗击疫情为背景的作品无疑是北京人艺今年的年度重量之作,并将于11月11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北京人艺的新戏《社区居委会》排练现场。摄影/李春光


在抗击疫情的众多故事中,北京人艺这部作品选取了另一条战线——防控战线,聚焦社区工作者这一群体,展现他们在抗疫中所做的工作。这也体现了北京人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植根生活的创作原则。以小见大,用普通人,身边事,讲述一个有温度的故事,给予人们力量与信心。


据悉,《社区居委会》讲述的是在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后,北京一个普通的社区居委会里所有工作人员从严冬到初夏,在每一天琐碎的抗疫日常中,与社区居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在离别与重逢、恐慌与镇定、抱怨与理解中走过了不平凡的抗疫之路,迎来了希望。


据了解,在接到剧本后,该组便迅速集结了一批优秀的创作人员。因此不仅导演任鸣和唐烨联手,更有吴珊珊、付瑶、王刚、傅迦、李小萌、杨佳音、雷佳、闫巍、石云鹏、杨明鑫、朱少鹏、邹健、张晔子、王君瑞、孙骁潇、连旭东、孙翌琳、周佳钰、李雪歌等一批中青年演员加入其中。导演唐烨介绍道,在排练过程中,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不断丰富角色,这也让作品的二度创作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每个人都有一种迫切的创作欲望,想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