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美国时间周二,美国最大影院连锁运营商AMC宣布,如果它无法获得额外的流动资金来源,则可能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在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与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高盛达成的股权分配协议,出售1500万股A类股票,所得款项用于公司一般开销。AMC上个月通过与花旗集团和高盛达成的类似协议已经筹集了5400万美元。

 

“如果公司确定无法获得这些流动资金来源,则很可能会寻求对其债务进行庭内或庭外重组。”AMC在新的文件中说:“如果将来进行清算或走破产程序,该公司普通股的持有人可能会蒙受全部投资损失。”受此消息影响,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股价在周二交易中下跌超过12%,至3.09美元。

 

AMC旗下影院。


10月2日,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称,由于北美持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AMC有违约的风险。标普将公司的信用评级从CCC +降级为CCC-,转为垃圾债券类别。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电影《信条》在北美票房表现远不及预期后,各大制片厂都推迟了旗下影片在北美地区的上映日期。

 

新京报编辑 黄嘉龄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