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10月28日晚,第三届初心榜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三十而已》的编剧张英姬、《琉璃》和《锦衣之下》的导演尹涛、《重生》的制片人张为为,分别获得2020年度杰出青年编剧、青年导演和青年制片人奖;演员陈数和制片人侯鸿亮,获得“2020年度青年榜样奖”,编剧兼制片人梁振华(《怪你过分美丽》《热血同行》《澳门人家》)获得“年度青年人物”称号。


侯鸿亮


初心榜评委会给“2020年度青年榜样奖”得主侯鸿亮的评语是“谦虚、儒雅、理想主义者,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并指出,他创作的《大江大河》横扫国内各大奖项,正在制作中的《闽宁镇》生动讲述了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侯鸿亮领奖时开玩笑地说,自己的年龄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大,跟青工委主任郭靖宇同年(1973年),一直希望能获得青工委举办的初心榜的青年制片人奖,等了两届都没有等到。“第三届估计是用这种方式安慰我了,也特别开心,谢谢青工委!”


第三届初心榜颁奖典礼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工委)具体承办。当晚的颁奖典礼还颁出了多个奖项,剧集单元的“2020年度五大青年导演”尤其引人注目。豆瓣高分网剧《隐秘的角落》导演辛爽、《龙岭迷窟》的导演费振翔,以及两部热门剧《琉璃》《锦衣之下》的导演尹涛均在其中。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