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上周,《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决战开启首轮争夺,九强席位中已经有四席人选确定。本周五晚,面对更加严峻的战况和剩余不多的九强席位,导师们将为学员争取更大赢面,“全国九强”的最后五个席位将产生。


《保重》演出现场。


本期节目中,李宇春携手战队学员带来一段题为《关于2020的这段相遇与感激》的组曲表演。之所以不与学员们共同表演一首歌曲,李宇春解释道:“因为战队中成员的风格各不相同,所以才选择了将不同的歌曲串联。”最终李宇春分别与潘虹合唱《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与马璐合唱《神回复》、与赵紫骅共同演绎《你是如此难以忘记》,并且在最后弹起了吉他与钱江涛对唱《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


完美餐单战队则集体为观众献唱了谢霆锋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歌曲《保重》。歌曲的前奏部分,谢霆锋特地带来了一种名叫手碟的独特乐器。随着谢霆锋不断以手掌、手心拍打或用手指敲点,手碟为整个录制现场创造出充满神圣感和庄重感的氛围,完美契合了这首歌曲向抗疫英雄致敬的初心。谢霆锋表示,当初创作这首歌的初心也是为了支持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