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champ

依然是传统的款式,却产生了丰富的层次感和前卫的视觉效果


Proenza Schouler


H&M


Dior

  要说最红的古典风格单品,则非“百褶裙”莫属,前几年纯色雪纺百褶裙飘逸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红到令人生厌,但显然时装迷都还舍不得抛弃它,于是本季我们看到了设计师们苦心孤诣的创新之举。

  Proenza Schouler是在此方面不能忽略的一个品牌,设计使用不对称的手法将金属色融入百褶裙设计中,让往日“同义反复”般存在的褶子之间产生了差异化。传统的丝绸、雪纺之外,一些往年不被作为下半身服装设计的面料如网布、欧根纱也被用来做百褶裙了。当然还有使用蛇纹皮料、立体花卉装饰褶皱面料、半透明薄纱以及钉珠等诠释“百褶”概念的充满奇思妙想的款式。必须承认,百褶裙不再是“学院派”或“仙女派”的专属,他们被融入了金属、摇滚等硬朗的设计元素,也承担起表达性感的任务,但无论如何玩花样,浓厚的女人味总是顽强地留在百褶裙这一单品上。

  >>> 搭配建议

  内衬长度随意

  ●张迪(NON.SEASON品牌设计师)

  T台上有一些到小腿肚长度的百褶裙造型非常漂亮,但不建议轻易模仿,这个长度对非模特身材来说很尴尬,它需要穿着者的小腿很长很瘦,还要有精致的脚踝。选择百褶裙的时候请注意看看衬里的制作,因为内衬的精致程度直接决定了裙子上身后腰臀曲线等方面的效果。好的百褶裙的外裙平铺起来会接近圆形,那么配合外裙又贴合身体的内衬往往也会有一定的摆幅,且由数片拼接而成。至于内衬长度,以前都会与外裙平行,现在短的内衬已成为一个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