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1 Marc Jacobs Honey 女士香水


2 Miumiu女士淡香水


3 Miss Dior迪奥小姐淡香水


1、Diptyque希腊无花果淡香水


2、JO MALONE鸢尾草与檀香木香水


3、CHANEL香奈儿岛屿森林香水


1、宝格丽玫香金漾女士香水


2、Burberry风格摇滚女士花漾淡香水


3、Gucci魅惑木兰香型女士淡香水

  三月阳春,微风里、空气中,无一不飘扬着粉红。

  “临风谁更飘香屑,醉拍阑干情味切”,中国自古代,贵族们就有熏香、斗香的传统,而延续到现在,这一“香文化”已经渐渐走入到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在香氛间,女性多面的魅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因此,在这个季节里,就该多选择几款或是新鲜、或是经典的氤氲香氛,来帮你遇见、实现更美的自己。

  清新少女时代

  花果香调的淡香水,是春天里“小仙女”们的第一选择。花果香调基本上没有侵略性,孕育着生生不息的自然力量。它像极了幼时妈妈身上干净的肥皂香气,外婆编织花环上的繁花香气。气味寄托着情感记忆,清新、淡雅的香水,给予你寄托这些思念的时间与空间。

  木质淡雅悠然

  在诸多香氛里面,木质调较多的香氛就像“寺庙的香火,超凡脱俗般遗世独立”,静止一般存在。在春天的时空轴里,如果你是一个喜爱观望战局、调侃戏剧的“观察者”,不妨选择几款清爽辛辣、偏近中性的木调香型。在“雌雄莫辨”审美大行其道的今天,香氛也追随一下,又有何不可?

  花漾馥郁魅惑

  成熟女人喜欢用香水武装自己,并随时发射不可阻挡的魅力,属于她们的香气需要是稍稍浓郁的、富有多个层次的,你不能够一下子就“闻”穿它,而是需要追寻它神秘的后调。似有若无的氤氲,诱惑着他们,来解开你层层武装后的真实内心,来完成这个春日里面的“追捕游戏”。

  Tip:香水这样用才正确

  看“天气”定用量

  白天或是晴日里,香水因为挥发较高,所以会比温度低的日子浓烈;而雨天或湿气重的日子,香水较收敛持久。因此,每天用香水的时候,可以先打开窗户,感受一下当天的天气,再决定,用哪一款、用多大的量。

  看着装选香型

  “香水也是一件时装”,不同的环境需用不同的香水,上班时用的香水宜淡雅,而约会、晚宴则可以适当选择较为浓烈的香型。香水实际上也要和服装搭配,魅惑、馥郁的花香适合于配高雅的时装,而若你穿的是比较休闲的服饰,则不适宜使用过于浓郁的香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