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快时尚品牌H&M发布其2017年度全新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把握最新时尚潮流。据介绍,本系列服装中首次采用可持续材料BIONIC(即以从海岸线回收的废旧塑料制成的再生聚酯)作为面料。

  H&M方面透露,最新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将于4月20日登陆全球约160家H&M指定门店及网上商店,其中包括多款女士礼服,配饰以及男士休闲正装,并首次推出儿童服饰单品。

  据介绍,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是H&M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所采取的重大举措之一。2015年,在所有H&M产品中,20%采用可持续材料,这一比例将会逐年提高。预计到2020年,H&M将实现所有棉质材料均为可持续材料。H&M希望为尽可能多的人提供优质、更可持续的时尚。

  “对H&M设计团队来说,今年的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是个很好的机遇。借助于该系列,我们展现了可持续材料所拥有的巨大潜能。”H&M首席设计及创意总监Pernilla Wohlfahrt说。

  其实,不仅是“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近年来,H&M一直致力于环保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作为本季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的设计师,Ella Scoccors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面料的来源,除了环保自觉行动限量系列,其实近年来H&M也致力于更多的面料技术开发,也把更多的环保材料用在日常的服装系列当中,未来也将有更多的环保系列出现,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我们也希望这些环保技术,可以更多地应用到行业生产者当中,这也是对行业、对环境都非常有裨益的。”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