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诗丹顿哥白尼天体球 2460 RT
以尼古拉·哥白尼和天文发现史为灵感而创制的全新系列,旨在向“日心说”致敬。机芯2460RT由江诗丹顿自行研发并制造,包括352个零件和27颗宝石。外圈指针指示小时和分钟,地球围绕太阳公转并自传。三种型号,大明火珐琅,手工雕刻和蓝宝石。


江诗丹顿阁楼工匠天体超卓复杂3600腕表
历经5年研发,采用正反两面表盘设计,有23项天文复杂功能,包括日历和月相,太阳时功能,潮汐变化,星空图等其他功能。机芯由514个零件组成。


江诗丹顿Patrimony 传承系列月相和逆跳日历
江诗丹顿全新 2460 R31L 自动上链机芯,风格简约纯粹,月相盈亏和月龄显示于表盘之上,复杂功能与逆跳日历显示相结合,数字1至31的刻度显示于表盘上半部的拱形区域。


朗格1815 ANNUAL CALENDAR腕表
结合手动上链机芯、指针式日期、星期和月份显示以及月相显示,机芯十分纤薄,全新L051.3型手动上链机芯的动力储存长达72小时,透过蓝宝石水晶底盖可随时观赏机芯细节。


朗格“Pour le Mérite”系列新款腕表
朗格今年最重要的表款,经典制表的典范,朗格“Pour le Mérite”系列的第五款杰作集合芝麻链传动系统、陀飞轮、计时码表、追针功能和万年历五项复杂功能。全新L133.1型表厂自制机芯由684个零件组成。


朗格ZEITWERK DECIMAL STRIKE腕表
采用全新报时方式,鸣响装置会每十分钟发出声响。表壳由朗格独有的18K蜂蜜色金制作而成。表盘大型精确跳字显示清晰易读。每隔一分钟,个位数字盘便推进一格,丝毫不差。设于主发条盒和走时轮系之间的专利恒定动力擒纵系统,为整个运作过程不断提供动力。

  时光带走的是记忆,带不走的是痕迹。

  今天这个时代,人们追求速度、效率和捷径,用机器取代技艺。然而,即使在工业化大行其道的当下,依然有为数不多的具有匠心精神的大师们保有着对品质的坚守。高级腕表行业便是如此。

  有人说,钟表内藏着的只是一座迷你的机械世界,在第27届日内瓦高级钟表展(SIHH)上对此感受颇深。

  高级机械腕表之美在工艺的极致,陀飞轮、三问、万年历等复杂功能,珐琅、镶钻、雕花等复杂工艺,极尽华丽繁琐精巧之能事;高级机械腕表之美更美在匠心沉重,孜孜不倦,每一块都是一件完整深刻的艺术作品,生动而具体地传达出创作者想要表达的故事、人生主题。

  每一枚腕表的诞生,都寄存着铸造者与佩戴者,对自然法则的敬畏,时光滚滚向前,致敬着美好的过去,也期许着充满一切可能性的未来。在一个节奏如此快速的时代,“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的极致精神值得颂扬;而在机器不断地更新迭代中,还有一些东西是永恒的。

  D01-D02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李蕾

  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260多年来,江诗丹顿不断创造着独一无二的珍稀时计,这一成就得益于制表大师对卓越技艺的不断突破,收藏家的个性需求也是创作的一大动因。

  朗格 A. Lange & Sohne

  朗格每年仅出品数千枚代表最高品质的金质或铂金950腕表。全部搭载由手工精心修饰并组装的独家机芯。如在一般腕表中配备首款大日历显示的LANGE 1、具有精准跳字装置的ZEITWERK,均为朗格的代表作。

  (下转D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