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宝Heure Marine 腕表
灵感来源于海洋之美,将隐秘式腕表的高超技术与高级腕表的雅致美态合二为一。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手链为白k金,黄k金,各种形式切割的钻石、蓝宝石、祖母绿,尤其是2颗共重27.34克拉的斯里兰卡蓝宝石。


梵克雅宝Lady Arpels Papillon Automate腕表
此款表搭载一枚极致精巧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以刻画翩翩蝶舞,随着表盘右侧时针和分针的移动,蝴蝶会根据动力储存的更迭增减,连续拍动蝶翼,栩栩如生。表盘有钻石、蓝宝石、珍珠母贝,采用多种珐琅工艺。


梵克雅宝Ruban Secret腕表
腕表顶部缀有蝴蝶结,打开即会露出表盘。玫瑰金表壳,镶嵌圆形粉红色蓝宝石,玫瑰金手链除了粉红色蓝宝石外镶嵌有圆形钻石,石英机芯。


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
简洁粒纹装饰表盘,指针时标一目了然,腕表调校方式简易,适合旅行者,该款腕表备有极为精准的“跳秒”功能,这是机械机芯中的复杂功能。


积家Reverso Tribute Duo 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
选用玫瑰金表壳,两面表盘经过悉心设计和装饰,分别显示不同时区的时间。正面镀银粒纹装饰表盘闪烁微光,设有手工镶贴时标,6时位置设有别致小秒针。背面的深灰色表盘显示当地时间。


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陀飞轮腕表
积家制表大师首次结合飞行陀飞轮与世界时间显示。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陀飞轮腕表配备直径43.5毫米的铂金表壳,搭载全新积家948型机械机芯,透过弧形蓝宝石水晶镜面,佩戴者可以360度放眼世界。

  (上接D01版)

  ■ 专访

  不会刻意追求流行

  梵克雅宝 Van Cleef&Arpels

  梵克雅宝Enchanting Nature系列,透过蝴蝶和仙子开启时光流逝的崭新旅程;另外,从1930年代呈现多款隐秘式腕表,将腕表化作细述时光的珠宝。

  新京报:梵克雅宝今年作品的主题是什么?

  梵克雅宝:今年我们带来了重点的两大主题:第一个主题是Enchanting Nature即迷人自然系列,希望大家能够放慢脚步去欣赏迷人的大自然,这里有梵克雅宝特色鲜明的DNA-蝴蝶和仙子。比如,我们一直梦想看到蝴蝶扇动翅膀,栩栩如生,今年展出的一款腕表上的精巧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让梦想成真。

  第二个主题是Secret Watch,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在公开场合看时间是没有礼貌的表现,又受益于“高级定制”的流行,梵克雅宝呈现了多款隐秘式腕表,表盘以多种方式隐藏起来成为梵克雅宝的一个经典设计。

  新京报:在梵克雅宝眼里,珠宝跟高级制表如何完美结合?

  梵克雅宝:我们只想展示作品的独特性,以特别的视角来诠释对大自然和对生活的理解,用工艺去完成灵感。腕表制作中十分重要的是机芯,正是有了这些复杂的机芯,才能够让蝴蝶栩栩如生,让仙子扇动翅膀,所以不管是腕表还是高级珠宝,其实都是用来表达梵克雅宝对于大自然和生活的诠释。

  新京报:你认为在高级制表领域,技术与创意哪个更重要?

  梵克雅宝:我们设计的最早想法起源于要讲一个怎样的故事,有了故事就有了设计图,然后我们会尽力用各种办法来实现这个故事,所以对我们来说,故事和创意是第一位的,技术是用来实现故事和创意的。

  新京报:梵克雅宝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

  梵克雅宝:梵克雅宝在中国市场表现很好,每年都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不会去追求流行,只会用自己的方式讲故事,始终做到跟别人不一样,当我们用作品倾诉故事的时候,有一种感情在里面,作品就跟消费者有一种情感上的连接。我觉得中国消费者喜欢这样的故事。

  积家 Jaeger-LeCoultre

  2017年积家将焦点放在四个经典系列之上,Rendez-Vous约会腕表系列,Reverso 翻转腕表系列,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以及Hybris ArtisticaTM超凡复杂工艺时计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