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克里顿系列
双时区动力储存腕表
这是一款为旅行而生的全新表款。43毫米的尺寸和谐大方,也使得本表款能在各种场合佩戴。润饰太阳缎面打磨质感的深蓝色表盘十分清晰地显示出日常生活所需的实用功能:日期、动力储存与双时区显示。原本专为飞行员所需而设计的双时区功能可同时显示两个时区的时间。


名士克莱斯麦系列
计时码表
这款腕表是经典克莱斯麦系列在2017年新添的一款计时码表,这枚能精密测量短时间的腕上仪器拥有直径42毫米的精钢表壳,尽显优雅大方,恰如其分。简洁规整的表盘尽显当代都市人士的儒雅,同时搭配沉稳的蓝色表带,更彰显出名士一贯的内敛之气。


高珀富斯Grand Sonnerie 大自鸣腕表
这款大自鸣腕表拥有强劲的声学特性。其人体工学设计为佩戴者提供最大的使用便利性。时计在“大自鸣”模式下具有长达超过20小时的动力储存。这款时计配备无声报时调校装置,并在遵守高珀富斯表壳标准尺寸限制下置入24秒陀飞轮装置。


高珀富斯24秒陀飞轮辽远视野系列
此款腕表表壳结构在垂直层面采用微妙的非对称设计。设计师在表背上,以蓝宝石雕刻一个穹顶结构来安置陀飞轮系统,使腕表完美融合技术性能与人体工学设计。此外,蓝宝石穹顶捕捉光线,将之导入时计内部,透过名副其实的光线流,可饱览陀飞轮的运行形态。


雅典舞娘单问报时限量腕表
这款雅典舞娘单问限量款腕表,具有浓厚的艺术气息。黑色表盘上有两个手绘人偶,富有创意的制表大师采用微绘手法将画面刻画得惟妙惟肖。透过活动人偶问表功能,孔雀的羽毛展露舞者的姿态。机械报时问表是高阶复杂表款之一,孔雀会在每一小时、半小时或是在佩戴者按下时跃动。


雅典玉玲珑系列《火红狮子鱼》
掐丝珐琅表盘女士腕表
雅典表最新推出的《玉玲珑》大明火珐琅腕表采用华丽的绿松石色珐琅表盘,一条由钻石构成的优美曲线为表盘增添了婀娜灵动之姿,也与钻石环绕的不锈钢表圈相得益彰。独特的时标清楚易读,华美且大方。婀娜的钻石曲线巧妙分割出小秒针和日历窗,三点钟方向的三颗钻石显示表冠相对应的位置。

  这世界恐怕再没有一种可以和腕表相媲美,玲珑剔透、婉转复杂的工艺美学。

  腕表到底是以复杂技术功能争先,还是精细工艺拔得头筹?这其实是个天问,从产生至今,一直都没有具体的答案。尤其是到了需求多样化、材质、技术都极其多元化的今天,这是一个需要从多个维度去剖析的问题,亦需要结合鉴赏者们的需求来具体分析。

  追求技术极限的大师们,会发现,生于当今何其幸运。现代科技为他们的创造,提供了无限可能,令早年间不可能聚合在一起的复杂功能,集合在一件作品上,完整地展现着创造者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攀越高峰的创作理念。这点在本届SIHH(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上被完美体现。

  追求工不厌细的匠人们,会惊觉,生于如今有点苦恼。海量的选择,令他们需要更明确地周知自己创作的内涵,外观上的美轮美奂可以绚丽夺目,为佩戴者们送去美的观感,但潜藏在作品背后的有趣故事、作品想要表达的价值观,或许才是腕表品牌能够与用户对话,能够给他们带来心灵震撼力的最关键。

  名士

  名士2017开年推出了多款时计新作,其中包括约定、克莱斯麦以及克里顿等系列,新作更加优雅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在功能上,名士更加注重实用性功能,增加双时区显示、动力存储显示等,为佩戴者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

  高珀富斯

  在本届2017SIHH日内瓦表展上,高珀富斯推出了经过11年研发而成的高珀富斯大自鸣手表。高珀富斯在3年前才刚刚推出他们的万年历手表,而今天大自鸣表问世了。大自鸣表是钟表界最复杂的手表之一。可以在每一个小时自动报时。

  雅典表

  雅典表对于精细工艺的应用,可以说是登峰造极。无论是手工繁复耗时的内填珐琅工艺、还是采用微绘手法的手绘人偶,都展示了极高的艺术水准与观赏价值,深受收藏家的喜爱与推崇。

  (下转D04版)

  D03-D04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李蕾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