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柏天象仪三轴陀飞轮腕表
这款腕表是2017芝柏最得意的作品,其高速三轴陀飞轮增添了两个极具魅力的精细复杂零件,以微型绘画技术精心勾绘:显示日/夜的旋转地球仪和精确月相显示装置。这腕表代表了GP芝柏表高超技术与大气典雅的审美,于标志性的经典设计中呈现其复杂结构。


芝柏Neo-Bridges钛金属自动腕表
秉承十九世纪前瞻性机芯设计,芝柏Neo-Bridges腕表以崭新独特的结构美学为未来的机械腕表技术带来前所未见的创举。钛金属自动腕表糅合复古与未来主义,实践前瞻性的腕表技艺视野,同时贯彻品牌自1791年以来奠定的传统美学。


芝柏LAUREATO系列腕表
这枚经典腕表的力量,源于它突破性别的界限。Laureato 38毫米腕表充满着个性,共有三款不同颜色的表盘可供选择,分别是精钢、精钢及镶有56颗钻石的表圈,以及18K玫瑰金。男女皆宜的Laureato 38毫米腕表配备单一的GP03300机芯,除了精准可靠之外,它更提供精细的时、分、秒和日期显示,尽显多元风格和尊贵气派。


帕玛强尼Ovale陀飞轮系列
这只Ovale陀飞轮表,使用了鹅卵形的表壳,和之前的版本相比,取消了盘面镂空。值得注意的是,帕玛强尼使用的是30秒陀飞轮,30秒旋转一周的陀飞轮比传统陀飞轮更有观赏性。同时,帕玛强尼的陀飞轮也是非常少有的在具备陀飞轮的同时,还带有中央大秒针。


帕玛强尼Tonda 1950系列腕表
这款腕表动感活力设计与品牌自制配微型自动盘之PF702超薄机芯珠联璧合。PF702机芯在其绝妙的结构上还饰有“日内瓦波纹”,动力储备高达48小时。另外Tonda 1950 Steel腕表采用黑色或银色表盘,分钟刻度轨道设计在外圈,秒盘上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如此设计的目的是使刻度更易读取,而对于一款以频繁使用为初衷的腕表,这样的设计显得十分贴心。


帕玛强尼Kalpa XL Hebdomadaire腕表
腕表的“心脏”是PF 110手动上弦机芯,酒桶形状与表壳外观完美结合。这款由品牌自主研发的双发条盒机芯能够确保8天的动力储存,且配有专利显示系统。机芯内板桥通过一种特殊的切割工艺将边缘棱角处理成连续半圆造型,这种工艺能解决难处理的内夹角和复杂部分切割造型问题,体现了帕玛强尼对高级制表的极致要求。

  (上接D03版)

  芝柏

  作为硕果仅存的真正瑞士制表商之一,芝柏表是现存少数的正宗制表厂,能驾驭设计及制作腕表、包括研制机芯在内的所有技术及工序。GP芝柏表历年来获得超过80项技术专利,并致力技术研发,将优秀传统发扬光大。这种全面的综合性运作模式让GP芝柏表能够提供种类完整的顶级机芯(超过100个型号)和享有盛誉的机械腕表系列。

  帕玛强尼

  在2017年SIHH日内瓦表展上,帕玛强尼对旗下各大系列手表进行了改款,推出了新款卵形表壳陀飞轮表、新款Tonda 1950陨石面手表、新款TORIC CHRONOMETRE以及新款布加迪计时表。各个系列新表一方面继续保持帕玛强尼的标志性设计和传统,一方面使手表更加充满现代气息。

  ■ 专访

  腕表的“外表”和“心脏”都是价值所在

  ●帕玛强尼亚太区行政总裁 单微

  新京报:你认为腕表的复杂功能与外在创意哪个更重要?

  单微:“外表”和“心脏”我觉得都很重要,首先要外表好看大家才会愿意探索“内在美”。现在钟表行业中大部分品牌还是样子好看的多一些,比如外表很好看的石英表。但是对于高级制表业来说,要关注的一定是机械表,要有机芯,要有技术,机芯运作一定要稳定,要漂亮,最好是手工打磨,这样一枚高级腕表才能拥有真正的价值。

  新京报:包括帕玛强尼在内的不少品牌都在推出复刻表,复刻表现在是回潮了吗?

  单微:腕表的复刻跟时尚是类似的,很多东西都是轮回的。比如今年流行的喇叭裤和高腰裤,这个在七八十年代就很时髦了。我感觉一种新古典主义又开始抬头了。钟表行业过去十几年市场特别好,大家都忙着出新东西,近三五年市场下滑得很厉害,高级制表市场的创伤很大,所以大家开始停下来慢慢想一下创作了,才发现以前时代的东西是常青的,是一个品牌的DNA,所以又开始在这个基础上做优化,做复刻表,我觉得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复刻买单。

  新京报:你觉得什么样的腕表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单微:既要有设计的美感,有稳定的机芯和技术,还要有很好的手工打磨,手工打磨是非常重要的,这三者缺一不可。这是真正的瑞士高级制表的价值所在。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全球的高级制表市场?

  单微:整个市场来看,2016年是非常不景气的一年,欧洲和美国市场还没有复苏,中国市场也经历了好几年的市场低迷,不过高级制表的中国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回升了,这是好事情。对帕玛强尼来说,在全球的销售中,中国人的消费占了50%以上。